南岸江又春

为你钟情,倾我至诚。请你珍藏,这份情。

蓝家那位疯公子②

原创人物无cp,非穿越

病弱+死弟控+死兄控+助攻绝逼yyds


私设蓝家嫡系子孙十二岁赐表字,赐字后方可正式上族谱

cp忘羡,少量轩离

ooc属于我


时间线混乱

我是不是写蓝澈写的太多了?

你的题目不就是蓝家疯公子吗


有问题欢迎提出

——

圆月斜挂在半空,月光如碎银般撒落在通往蓝氏医苑的小路上,医苑附近药库的药香气和周围植株的草木气掺杂在一起,混合成了这里独有的气息

虽然味道真的很奇怪就是了


蓝顾荣端坐在问诊桌前,看着手里的账本,眉头紧锁

苎麻根,白芷,还有...

蓝顾荣咬着笔思索着,又写下几个字

金银花,枸杞,百草霜,参须...


因为蓝澈身体不好,时常生病需要进补,所以药库的药材减少的速度非常快,需要及时补充


金银花啊,蓝顾荣又想到了些什么,在上面打了个记号

药库现在数量最少的就是金银花,是蓝澈最常用的药材之一


“药库里的金银花和白芷数量少了很多,金银花最少,其他还算可以,过两日去补一些...”



“顾荣。”

蓝顾荣因为过于专注,被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,抬头看了一眼发现是蓝启仁,不解道:“启仁兄?你怎么来了?”


蓝启仁锁眉:“阿澈不知为何灵力失控,受伤了。”

蓝顾荣猛的站了起来:“什么?! ”

灵力失控受伤?白天他还好好的啊?


蓝顾荣也顾不得那些草药了,连忙推开桌上的书本,匆匆收拾好了医箱,跟着蓝启仁去了龙胆小筑

好在小筑和蓝氏医苑离得不是很远,匆忙赶去时连半刻钟不到


打开竹苑的禁制,映入眼帘的是一滩令人触目惊心的血迹

蓝顾荣瞳孔收缩了一下:“这...”

蓝启仁的脸色同样也不好:“这是阿澈的,你先随我来。”


两人推开房门,一股带着薄淡的药味的血腥气息从房内飘了出来

榻上的蓝澈面色惨白,嘴角残留着些许血迹,唇色发青

蓝顾荣暗道不好,赶忙放下医箱取出银针,蓝启仁在一旁担忧的望着在榻上昏迷的小人儿


蓝顾荣捻着针,面色阴沉


“噗 ! 咳咳 !”不知银针点在了哪个穴位上,蓝澈猛的坐了起来咳出一口血,血的颜色暗沉又带有些许的凉气,瘀血从嘴角流淌下来粘在了被褥和身上,蓝启仁赶忙用盛器接着,吐完血后的蓝澈又浑身瘫软的倒了下去


“阿澈 ! ”蓝启仁刚放下盛器,看见蓝澈要倒下的样子,想要上前扶他


蓝顾荣赶在蓝启仁之前直接坐在了榻上把蓝澈捞在怀里


“阿澈现在把瘀结在胸口的瘀血吐出来了,不用担心。”


“瘀血?”蓝启仁略微有些困惑

“嗯,院子里的那摊血迹并不是瘀血,而是灵力猛烈冲撞灵脉后吐出的血。”蓝顾荣收起银针,取出软帕给蓝澈擦拭粘在身上的血迹


“阿澈灵脉孱弱,又因为疯病导致自身灵力控制力低下,这些年虽然好转了很多,但是贸然使出超过自身灵脉接受范围内的灵力,定会灵力紊乱。”蓝顾荣说


“我的错。”蓝启仁闭眼摇摇头,叹口气


“为何这么说?”蓝顾荣站起身,换了一个软帕,不解的看着蓝启仁

“那送膳食的弟子懒散,晚膳并未送来,而我今日与各位长老商讨事务。才得知此事训斥一通那弟子,晚了些许时间。”蓝启仁抚着胡子,眼神暗淡,“阿澈心思单纯,定会认为我今日不会来了。”


“那位送膳食的弟子。”蓝顾荣有些反感道:“他未免懒散的有些过分了,启仁兄可曾罚过?”


“已罚过了。”蓝启仁道


“那便好。”蓝顾荣起身,从药箱内取出一只小瓷瓶,“我先去给阿澈配汤药,先用这瓷瓶里的,取一粒给阿澈服下,服下后再给他的灵脉送些灵力,切记要温和些,不可过猛过多。”

“知晓了,你先去罢。”蓝启仁接过小瓷瓶


蓝顾荣离开了竹苑


蓝启仁扶起昏迷的蓝澈,取出一粒药丸用水给他送下

服药后,蓝启仁给蓝澈褪下沾血的的外衫,打了些水,沾湿了软帕给他净了面部和手


握住榻上那冰凉苍白的手,蓝启仁缓缓的给他输送着灵力,那骨节分明的手硌的他有些心疼


九年了,蓝启仁想

九年的时间里,除了蓝启仁和蓝顾荣以外,他几乎没有其他可以联系外界的契机和机会


青蘅君和其他长老常年闭关,来的机会都非常少


也是否该让阿澈出去,见一见这世界?


就像今天这样,他不能也不会一直在这里做那井底之蛙


蓝启仁闭眼思索着


四个月后,就是各仙家子弟来云深求学的日子了

年轻人都自来熟,嘴巴也不严,贸然让蓝澈出去,如若遇到这群子弟,定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

何况是这个曾经“已故”的蓝澈呢

该怎么办?


蓝启仁出神的思考着这些问题,给蓝澈输送的灵力自然就不稳了,时轻时猛

蓝澈在昏迷中觉得浑身灵脉被灵气冲击的有些难受,不满的哼哼了两声,微微转醒,睁开了眼睛

“叔...父”

蓝启仁听到蓝澈的声音,赶忙问到:“醒了?可还难受?”

蓝澈看了看蓝启仁的手,无力的说道:“叔父你别给我输灵力了...”


蓝澈的本意是,让蓝启仁别给他输灵力,他难受,但是蓝启仁却误以为蓝澈觉得他自己累,连忙说:“我知,我知。”

手上依旧不停的输着灵力


蓝澈生无可恋的看着蓝启仁:“....”


别给我输灵力了叔父 ! 我灵脉里的灵气太多了快要被撑爆了 !  


最后蓝启仁终于明白了蓝澈的意思,松开手不再给他输送灵力了


蓝澈缓了一会儿,眼睛盯着自家叔父的胡子,不知道在想什么,开口说道:“叔父,你今天怎么来晚了啊,是放课晚了吗?”

蓝启仁看着他的眼睛,又给他掖了掖被子,道:“今日与长老们商讨事务,来晚了。”

“哦。”蓝澈闷闷的回答,“我以为叔父..”今天不来了


蓝启仁看着蓝澈这个样子,心中不免有些揪着


从怀里取出那个打开竹苑禁制的玉牌,放到了蓝澈手里

蓝澈明显感觉手里多了个凉凉的硬块,抬起手看了一看,惊叹到:“这是什么?”

好漂亮 ! 


蓝启仁:“这是钥匙,今日便交予你了。”

蓝澈看看叔父,又看看手里的钥匙,有些不敢相信


“真的给我了吗?”这是真的吗

蓝启仁微微点了点头,表示肯定


“呜,谢谢...叔父”蓝澈的眼泪止不住,声音有些哽咽的冲蓝启仁道谢

小人儿的眼角泛红,手里紧紧的攥着玉牌

九年了,终于可以出去了


“好了,莫要哭。”蓝启仁用手轻柔的给他擦去了眼泪



“呜,叔父”小人儿终于止住了眼泪,“阿澈可以出去了,那阿澈可以去藏书阁吗?”


蓝启仁:“可,但莫要从正门进入。”

蓝澈有些不解,问到:“为什么啊?”


“你忘了你‘已故’了吗?”蓝启仁道,“除了我和你顾叔还有你父亲和其他长老知道你在这里外,你兄长和你弟弟还有其他人都不知道你的存在,若是你毫无征兆的出现,有可能造成麻烦。”


蓝澈闷闷的‘哦’了一声


蓝启仁无奈的笑了笑,“其实藏书阁后门比正门离这里近,你没必要去正门。”


“好吧。”蓝澈摩擦着手里的玉牌


“对了,叔父。”蓝澈又问到,“兄长和阿湛他们...怎么样啦?”


蓝启仁眼中有些诧异,不过转瞬即逝,“他们二人,很好。”

蓝氏双壁,美名天下,自然很好


“真的?我九年没看见他们了好想他们哦。”蓝澈看着天花板,眼睛亮亮的


“叔父,你说我要是天天去藏书阁,会不会遇见阿湛啊?”


“小时候那么可爱,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
蓝启仁看着蓝澈明显变亮的眼睛,哑然失笑


这孩子,还有三年就及冠了心性却还如此单纯


“你若养好身子,去藏书阁自然就能遇见他”




——

我还是没能拖到蓝澈跟自家老弟见面


不要说蓝澈矫情,你要是被你家人从小就开始关着你难受不?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0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